close

 

 

懷孕到現在...因為每次產檢量出來的血壓都是高到不行...

 

雖然平常自己都有在量...而且還是很標準的正常值..

 

但醫生好像就不相信...都以...當天的血壓值做為標準...

 

因此...希望我的體重不要增加太多...

 

因為體重增加血壓也會增加

 

(每每想到這樣..我就覺得很委屈...

 

我進醫院診所...就是一整個緊張到不行...

 

出汗臉紅耳紅...這樣子...血壓不高我才不信!!

 

連我自己的都感受到我的心臟好像快要跳出來了...

 

這樣的生理反應又不是我能控制的...

 

那叫我在家裡量...是叫我量假的哦!!)

 

 

 

五月下旬的產檢...被叮到不行..醫生也唸.婆婆也唸,老公也唸..(回台灣誰不會增胖呀...)

 

所以從五月下旬起...我開始了我的孕婦減肥減塩計畫...

 

一天裡只有早餐吃的多...

 

早餐吃的多也就是土司1-2片加超大量的高麗菜沙啦和一杯無糖優格...

P1070938.JPG   

 

 

中餐用1/4碗白飯加了ジャコ(吻仔魚)和小松菜和半條地瓜煮出來的粥...

P1080506.JPG  

 

晚餐...一條地瓜或一小盒豆腐和一杯低脂牛奶...

 

每天一個小時的走路...

 

所有的料理幾乎都不放塩...用其他的調味來代替...EX:醋,檸檬,胡椒等...

 

 

 

終於...在一個月的產檢時結果出現了...

 

當天血壓...量了二次...

 

第一次131/79(進診所馬上量)

 

第二次在118/78(坐了20分鐘後)

 

我只能說看到...118時...我只想要哭..

 

因為...終於...和在家裡量時的血壓值很相近...

 

自己一個月來的努力成果有出現...

 

終於不用再害怕被醫生唸了...

 

 

 

只是周遭的朋友和日文教室的老師們...很擔心...

 

因為...大家都覺得...我吃的不夠營養不夠...

 

因為懷孕七個月才胖不到4公斤...

 

而在實行一個月減肥減塩計劃時...

 

這四週才胖0.4公斤...

 

老師還特別剪報紙上孕婦食事計畫報導文章來給我看

 

一天2500卡...還要我跟醫生說....

 

 

 

產檢時問了醫生...我這樣吃...可以嗎??(原本我是期待醫生要我吃多點!!)

 

醫生說...我控制的很好..要維持下去...

 

因為BABY的體重有增加到而且都在標準值以內...

 

而且醫生還說...在白天有動時吃多點沒關係...晚上吃少是沒關係的..

 

還跟我說...糖尿病患者一天建議吃1000卡...

 

懷孕時可以增加到1400-1500卡...

 

這樣的孕婦生出來的BABY體重和健康都和正常人一樣...

 

所以沒有問題...

 

我連剪報都還來不急拿出來給醫生看...

 

醫生就把話說完(死)了...

 

 

 

所以...我還是要繼續我的減肥減塩計劃嘍><...

 

終於知道...懷孕可胖7-12公斤的RANG裡...

 

醫生要我只能胖到7公斤...最好是7公斤以下...

 

這是什麼呀!!!@@...

 

這誰還想要生第二胎呀!!!如此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