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底回到台灣...

媽媽一直說我太瘦...瘦到臉都變尖...

所以菜和肉和魚都買到堆滿整個冰箱

媽媽和二嫂每一餐都煮的很豐盛

媽媽還特別去買苦茶油,說什麼吃了不會胖..

就這樣...每餐油都很多...

我就一直吃吃吃...

想說反正外食都沒吃到...三餐都在家裡吃...

又沒吃飯...只是吃菜和魚肉...

沒想到...回台的第一次產檢...

體重居然...二個星期胖了2.4公斤...

第二次產檢...

也胖了1.6公斤...

不到一個月...我居然胖了4公斤...

蝦米........

天呀....我連我想吃的KFC,大腸包小腸,小月餅,飯糰...

連聞都沒聞到...連去到店都還沒去到...

居然...體重飇成這樣子...

 

雖然台灣的醫生也沒說什麼...只跟我說不要胖太快就好...

但..因為我看到血壓又超出130了...

好不容易之前把血壓降到標準值了..

有點擔心,問了一下醫生...

醫生沒有對著我說,

他對著媽媽說,

台灣的食物比較油,日本人吃的比較淡

而且日本的醫生會控制體重

所以接下一個月若有KEEP住,

生產時比較不會有問題

 

雖然知道媽媽都是為我好,

回來時,媽媽還是被我抱怨了..

但...身體的狀況我們自己最了解,

怎樣吃才會對我們自己最好.

所以又跟媽媽溝通了好幾次,

連做月子的料理方式也跟媽媽討論

看能不能不要油多酒多的料理,

要不然我想我一個月的月子做完,

不是肥到不行就是身體壞到不行...

 

離卸貨還剩一個月...

還有三個星期要節食...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