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點小感冒....接到茹蘋電話時,因為電波不好我跑到廁所去接收電波..不到30秒...有人來按電玲了..因為太久沒和茹蘋講電話了..很開心的和她聊天,所以聲音有點大聲...而我又開燈,原本想要當做沒人在...不過好像不可能耶...

於是開了門...看了身上的穿著(我的媽呀是傳教的媽媽團),因為手上拿著電話...就跟她們說現在在忙...結果媽媽們並沒有離開的意思...我的計畫失敗了(唉...)...跟茹蘋說了聲抱歉.等會回她

外面下著雨而且又很冷...算了...就聽她們傳教吧!!!首先問我哪裡來(因為她們聽到我說中文)..拿出地圖..指日本..然後要我指出我從哪裡來...指了台灣...然後她問我名字...她介紹自己...然後問我日文的的程度和理解的程度..然後拿出兩本傳教的東西..問我中文和日文哪一個好...(o.s.當然是中文版的好)

然後有6個問題,

上帝真的關心我們嗎?

戰爭和苦難會永遠終止嗎?

人死後的情況怎樣?

人死了還有希望嗎?

怎樣禱告才會蒙上帝傾聽?

怎樣才能過幸福快樂的生活?

她問我對哪一個有興趣...基本上我都沒興趣

硬要我選..就選了"人死了還有希望嗎"...

於是要我看了一下中文版的解說,看完後..翻了聖經要我唸.....

然後她問我,我覺得人死後會怎樣嗎?

我不太懂她是要我回答我剛唸的還是自己的想法..

再次確認她的問題後,我跟她們說:好人會上天堂,壞人會下地獄

於是她們開始跟我傳教了

她說聖經裡說:人死後,就不存在了.就像爉燭的煙一樣,會消失...

......

....

....

中間就一直在聽她們講....

終於快要結束時,哇....主菜登場了...

她要跟我預約下次的時間...

問我何時會在家...我咧....

怎跟上次那一團的老太太不同...不是傳完教就閃了嗎??

我就直接拒絶...我對這個教沒有興趣,而且以前在美國時去了教會一年也沒改變我的宗教信仰.

然後她們問我誰帶我去的..我說我老公...我自己又補了一句,我老公是他的外國朋友帶他去的...

媽媽團還是想要我對她們的教有興趣,問我.那神的名字是什麼,(o.s.不就是耶蘇嗎)我回答juseu

她們說..她們信的是耶和華是耶蘇的爸爸...

嗯....我回她們說..原來他們是不同的人哦!!!

(自己心裡o.s.她們應該是被我打敗了吧....果然對這個教沒興趣..去了一年教會..信什麼還不知....呵呵)

離開時,她們說謝謝我今天開門(我還穿著睡衣頭髮亂的跟鬼一下),就這樣結束了...

嗯...其實跟她們聊天還真不錯..因為她們很有耐心...

但..我真的不想要做假.....或利用教會....

也許教會真的會是一個很好的管道增進自己的日文程度...而且教會的教徒都很nice

但...若不是真心要去了解這個教,而是去圖得自己的利益

這違反我的原則...就如我說的,去了一年的教會..都沒改變我的信仰了...這真的證明我對這個教沒有興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