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這是我們三個兄妹一起寫出來要獻給你的追思文。

 

各位鄉親父老、長輩、叔叔嬸嬸及我的堂弟妹們,今天我們齊聚一堂,在這裡送我父親的最後一程。身為長子的我,謹代表我們全家,感謝大家參加我父親的告別式,在這我有些話對我父親說:

爸,你是個愛護家庭的人,而媽將這個家,管理得井井有條,讓你沒有後顧之憂。雖然從小我們的生活就過的困苦,你不僅要顧我們這一家還需要支撐一整個大家庭。但你給我們的愛卻從來沒有因此而打折扣。你總是先想到我們,才考慮到自己,你干願省錢來給我們用,也不願花錢買自己的東西,即使是一件衣服或一件褲子。我和永易在台南當兵時,你若知道星期日可以面會,星期六就會去準備我們喜歡吃的食物飲料,早上六點多就從台中下來營區,早早把我們領出來。從小到大你從沒有對我們大小聲過,很尊重我們的決定。讓我們自己去做,然後一直在背後支持我們。

你常說自己書讀不多,ㄏㄢ慢講話。但是爸,你的為人處事的方式卻比過唸書多的人。你對待別人從來不會因為身份地位的不同而有所差。就算是餐廳的服務生你也可以和他們聊的很開心。你常常說“和”就好了,你寧願自己吃點虧來換取“和睦”,也不要跟別人發生衝突(爭執)。不管是親人還是朋友,你總是默默的做、默默的付出,在醫院時自己在生病了,還不忘叮嚀去看你的朋友要注意健康,出院就急著要到公司看看,還時時念著出院後一定要親自到關心自己的朋友家拜訪感謝,爸你就是這樣先為他人設想。

我退伍後就長住在馬來西亞而妹妹讀書結婚也都長年在國外,多年來與爸爸你聚少離多,可是爸你總是能體諒我們,對我們的支持也是始終如一。而且 每當我們從國外回來,爸爸你總會趕在我們到家前,把小吃滷味水果買回來,讓我們一回到家就能吃飯不會餓到。雖然你嘴巴上一直說是你想吃的,但是我們心裡都知道你是為了我們專程去買的。這十多年來,一家團聚的次數並不多原本計劃六月這個時間全家都抽時間回來團聚為父母親過六十大壽,十多年來第一次和父親母親弟妹全家一起的旅遊和團聚,想不到今天卻是為父親辦的告別式。

爸爸,你的離開真的是太快、太突然了,既使在你知道自己的病情後,仍然堅持不要帶給我們太多的麻煩,也處處地為我們著想。想不到發病到離開才短短的46天,46天裡看著你病情時好時壞,陪伴你的這四十六天裡,是和你說過最多話的日子,也是待在你身邊最長的一次,沒想到卻是最後一次,你的離開帶給我們的心理衝擊更是難以言喻。你雖然離開了我們,但你留給我們一輩子無法忘記的愛,有的時候閉上眼睛,還是可以聽到你在對我叮嚀的每一句話,你交待的,我會盡力去完成,你叮嚀的我會努力做到最好。

相信爸你也不希望我們太悲傷,因為你一直沒有離開我們,而是活在我們心中!這個家我會替你撐起來,會好好的孝順媽媽,弟妹我會照顧好。爸,能當你的小孩真的很幸福,我很滿足你給我的一切,下輩子,我們都還要當你的小孩。爸請你安心放心隨佛祖到西方極樂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